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 | 中国出版集团2023年优秀主题出版物公布,集团吴根友主编《我们的文明与世界的文明》在列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4-01-27

本网讯(通讯员邓莉萍)2024年1月26日,中国出版集团公众号公布了《中国出版集团2023年度优秀主题出版物》,总计17家出版社40种图书上榜, 集团吴根友教授主编的《我们的文明与世界的文明》(东方出版中心)一书在列。

该书由东方出版中心于2023年3月出版,此前曾入选2023年4月 “光明日报书榜”与“探照灯好书榜”。

《我们的文明与世界的文明》是“文明对话”论丛之二,由吴根友教授担任主编,编委包括杜维明先生、郭齐勇教授、司马懿(Chloe Starr)教授等享誉海内外学界的知名学者以及已故的知名历史学家冯天瑜先生;该书以文明对话与文化交流为主要论题,旨在促进中西文明交流互鉴,宣扬中华文化,助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展现中国知识人的家国情怀与天下思考。

https://nimg.ws.126.net/?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4%2F0127%2F05cf9541j00s7wh7c000ld000hs008yg.jpg&thumbnail=66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

中国出版集团2023年度40种优秀主题出版物名单如下。

人民文学出版社5种:《奔跑的中国草》《换届》《太阳是一颗种子:寻找遗失的可可托海》《窑变》《光明影院的故事》。

商务印书馆3种:《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创新文库•第一批》《道理学理哲理•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丛书》《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研究》;

中华书局3种:《应战:我的抗美援朝》《品读中国:风物与人文》《百年革命家书(二)》。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2种;《中国儿童海洋百科全书》《少年科学家通识丛书》。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2种:《火热的年代 火红的青春》《大河颂——中国现代美术中的黄河》。

人民音乐出版社2种:《最美东方红——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诗词合唱作品精粹》《中国音乐通史》(全二卷)。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4种:《风起陕甘宁》《不破楼兰誓不还》《经历:金冲及自述》《从封建到大一统:〈史记〉中的历史中国》。

东方出版中心2种:《万年中国:中华文明的起源与形成》《我们的文明与世界的文明》。

现代教育出版社1种:《小故事大哲理——不负韶华》。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2种:《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法官谈维权系列”丛书。

研究出版社2种:《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十讲》《何以华夏:从传说时代到西周》。

中译出版社2种:《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路径》《中国高度》。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种:《长征图志》《钱三强往来书信集注》。

华文出版社2种:《在路上》《顾诵芬:把理想写在祖国蓝天》。

现代出版社2种:《儒脉——中国儒家学派史》《城市战争》。

商务印书馆国际有限公司2种:《中国历代金银器鉴赏大辞典》《中国古代文化典籍提要》。

天天出版社2种:《寻光:少年追梦北京红色地标》、“中国文物修复与文化传承”系列。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慧)